MeLaLeuca

不推荐关注用户。

【无授权翻译/辛贾】无尽思慕的终末-下

*无授权翻译 侵删

*非翻译专业 含有大量个人理解 断章取义 意会补充 请谨慎食用

*辛巴德x贾法尔 一个关于误会的故事 本篇为贾法尔视角

*原题:おもい、おもいの、結末は

*作者id:1781300 原文id=1001647

*还有篇辛巴德视角,有时间再翻(。)



2

翌日,在向辛巴德报告了今日行程后,贾法尔提出了午后要休息的请求。

辛巴德闻言瞪圆了双眼——他可从没贾法尔嘴里听过“休息”这个词。

“怎么了?是身体不适吗?”

“没有,今天的工作告一段落,到了下周就要开始准备迎接客人了。所以只是想在能休息的时候适当休息一下,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吗?”

“不,不不不,完全没有。好好休息吧。”

“好的。”

贾法尔自然地点点头应下了,辛巴德不由地望向了窗外的天空。

蓝色。一眼望去尽是澄澈的蓝色。

没有丝毫阴云的气息。

 

午后。贾法尔努力许久,总算是找到了一套便服——至少看上去和官员没有关系——穿上后,用头巾包住惹眼的银发,他走向了民众生活的街道。

这是他第一次漫无目的地走在这条街上。

到处都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对于一个国政工作者来说,没有比这更让人安心的景象了。

贾法尔在街上溜达了一圈,但实在想不出要做的事。那不如先去定制一套像样的便服吧。他想着,决定走向了裁缝店。

正当他抬头寻找招牌时,咚的一声,有什么东西轻轻撞到了他身上。

他慌张地向下看去,结果却是一个小孩正撞上…不,是抱住了自己的腿。孩子看起来大概三四岁的模样,身后也没有双亲追过来的样子。

“那个,请问有什么事吗?”

他轻轻地摸着那个男孩的头,问道。男孩抬头,贾法尔这才看见了对方的样子,白肤茶发,是在辛德利亚较为少见的类型。男孩也看清了贾法尔的脸,疑惑地歪了歪头。

“不是,妈妈?”

“不是哦。你和妈妈走散了吗?”

“没有走散。”

男孩看起来丝毫不慌张,说道。

“妈妈说,叫我在这里等她。”

“那她不久后就会来这里接你吧。——要和我一起等吗?”

附近人流量很大,这孩子可能一不小心就会被来往的行人们踩到。

贾法尔拍了拍孩子的背,和他一起走向了妈妈指定的路边广场。两人一起在喷泉边坐下,孩子开始无聊地晃悠双脚。

看着这孩子盛满了好奇的双眼,贾法尔脑中浮现了一国之主的模样,不由地苦笑起来。

能让这样好奇心旺盛的孩子一个人待着,这母亲也真是放心。不,换个角度想,可能因为即便是在辛德利亚的繁华街道,也让人十分有安全感吧。要真是这样就好了。

“妈妈怎么还不来啊。”

“是啊。觉得无聊吗?”

“嗯。”

就算这么说,贾法尔也没有什么能逗孩子开心的特技。在稍稍思索后,他提议道。

“那…嗯——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故事?”

“没错。——辛巴德的冒险故事,想听吗?”

男孩两眼闪闪发光,用力点了点头。

 

结果在讲完一个故事之时,贾法尔身边已经聚集了一大片孩子。无论是孩子们还是孩子的监护人们都在拍手喝彩。

“小哥,好擅长讲故事啊!就好像亲眼见过一样。”

“真是身临其境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便装得太完美,周围的人们似乎都没注意到自己的真实身份。贾法尔沐浴在赞赏声与掌声中,再次苦笑起来。

作为听故事的谢礼,贾法尔从周围人那里接连不断地收到了许多点心与水果。在把迷路的男孩交给对方的家长后,他向周围人打听到了裁缝店的地址,也知道了人群当中的一位年轻的母亲正是裁缝店的人。

“那请您务必光顾本店,作为故事的回礼,给您算便宜些。”

贾法尔心怀感激地接受了她的好意。

 

夜幕降临之时,贾法尔才回到了王宫。比他计划中的时间迟了许多,是众人刚结束晚饭的时刻。

裁缝店的店长是个和贾法尔年龄相近的温和男性,为不了解服装的贾法尔提了很多建议。对方十分健谈,一边给贾法尔测量一边聊了许多关于异国的布料和贸易商相关的事,而这又正好是贾法尔最近有些在意的话题,等到结束时便已经日沉西山了。

得回去了。贾法尔想着,有些慌张地抱起衣服和食物,同店主夫妇告别。怀中的温度沁人心脾。

从今天意想不到的邂逅开始,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人。

同时他也意识到,本以为只会暗杀的自己,也能做一些小事让人们开心。作为初次尝试,也算是收获颇丰了吧。

——辛也会为此安心吧。

他这么想着,朝紫狮塔的房间走去。却在门前看到了辛巴德的身影。

没想到思念的对象马上就出现在眼前,贾法尔惊讶地出声道。

“辛!有什么事吗?”

回过头的辛巴德看见贾法尔,微微睁大了双眼,然后迅速换上了平时的笑容。

“没什么。——你出门了吗?”

“是的。”

他本想和对方聊聊今天的事,但又停下了。

贾法尔现在已经觉得自己过于飘飘然了。如果在这种状态下给对方报告这种谁都会做的日常小事——购物、和朋友见面之类的——可能会让对方感到惊讶。反而会让辛有多余的担心。

这些思考在他的脑海里转过一圈之后,开口便是简洁至极的报告了。

“嗯,隔了有一段时间没去街上,不由得就回来晚了,十分抱歉。”

“没事,这本来就是你的休假。——你拿着什么?”

“啊,这些吗?是买的东西和…一些点心。”

“嗯?真少见啊,你会买这些东西。”

辛巴德像是想看看贾法尔怀抱着的袋中到底是什么,倾身向贾法尔靠近。但途中不知为何,突然停住了动作。

“——辛?”

“啊?…不,没什么。”

贾法尔想从对方的表情中看出些什么,但辛巴德不自然地和他拉开了距离,面上的表情好像有点僵硬。他挥了挥手。

“我还有工作,先走了。只是途中想来看看你到底有没有好好休息,现在就放心了。”

辛巴德轻轻拍了拍贾法尔的头,贾法尔回道。

“好的。王也不要太勉强自己了。”

“这点小事没问题的。”

贾法尔目送着辛巴德离开,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果然是让他担心了。

——这次有外出真是太好了。

他这么想着,饥饿感突然涌了上来。他走进房间,感激地吃起了收到的食物。

 

 

贾法尔在那之后,会主动空出时间去街上休息了。

他最不缺的就是还没用上的休假,所以在决定尽量不要围着辛巴德转之后,这些休假帮了他的大忙。

他之前只是不感兴趣,并不代表他不擅长和人交往。

所以到成为街上住民们所熟悉的“博学多识,能说会道的大哥哥”为止,他并没有花费多少时间。

同时,他也完全停止了迎接夜游的辛巴德回宫这一行为。

他其实知道辛巴德真正的目的是视察,而且要是和辛巴德在一起时被熟人认出来的话,反而会让他们有所顾虑吧。

说实话,无论是远离工作还是远离辛巴德都让他感到无法安心。尽管无法安心,但这也是为了不让辛巴德担心,为了更好地隐藏自己的心思而不得不选择的方法。

街上的人们都十分开朗亲切,和他们来往是件让人舒心的事,对贾法尔来说也是一种救赎。

 

——今天天气真好啊。

下次去街上时要讲怎样的故事呢?还有孩子们想看的书也要找个时间送过去才行。贾法尔一边等着辛巴德署名的文件,一边出神地想着。

“贾法尔。”

听到语气略带严厉的呼唤,贾法尔慌张地看向了辛巴德。

“不好意思。——已经签完了吗?”

“早就签完了。你会在工作时间走神可真是少见啊。”

“十分抱歉。”

他低头道歉后正准备伸手拿回文件,而另一只手却覆上了他伸出的右手,阻止了他的动作。

贾法尔抬头,看见了皱眉盯着自己的辛巴德。

“怎么了?”

“——这是什么?”

辛巴德的手顺着贾法尔手腕的线条上移,官服的袖口也随之卷上。贾法尔感叹道。

“这样不起眼的东西,真亏您能发现。”

贾法尔的右手手腕上,有一个由细线编织而成的手环。

这是经常来听他讲故事的一个女孩,作为谢礼而送给他的。

“这好像是最近正在流行的吧?幸福的护身符之类的。”

“——幸福的护身符?”

辛巴德眉间的沟壑更深了。

“从谁那里收到的?”

“——诶、”

正当贾法尔在烦恼该如何解释时,辛巴德已经迅速地把手环摘下,仔细观察了一下编制的手法,然后放回了贾法尔的手心。

“你被诅咒了。”

“诅咒?”

贾法尔细细看了看手掌上的手环。是用和贾法尔发色相近的银色与白色的线编制而成的,看起来和诅咒这种不净的感情毫无关系。

“送你的人可能不知道吧,也没有太大的效果。——只不过是那种会招来不幸的小玩意。”

“这样吗?还是让雅姆莱哈看看吧。”

“不用了,我不是摘下来了吗?做工很粗糙所以已经没问题了。——但是,还是不要随身带着比较好。”

“原来如此,我会注意的。”

明明是难得的礼物,真是可惜。不知是不是因为自己把这个想法显露在了脸上,辛巴德像是安慰一般说道。

“我给你买个新的吧?”

“嗯?太夸张了。您不需要再送我什么东西了。”

他从辛巴德那里得到的东西已经足够多了。

但这话似乎没让辛巴德心情好转,对方抬高了声音反问道。

“明明就从别的女人那里收到了礼物?”

“因为这只是作为平日的照顾而收下的谢礼而已。”

只是从这个手环便能看出从女人——虽然实际上是少女——那里收到的吗?贾法尔略有些无言地反问道。却收到了“你不反驳的话那就证明我说对了吧”这种意味不明的回答。

“——如果我说这是对你的工作的感谢,也不行吗?”

“我并没有做什么需要您感谢的事。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您不需挂心。”

贾法尔话音刚落,辛巴德不知为何,一瞬间露出了像是被刺痛一般的表情。

“——辛?”

“没事,算了。我知道了。”

 

 

3

最近,总觉得主人的样子有些奇怪。

从街上回来的途中,贾法尔看着落下的雨滴,不由地叹了一口气。

近日的辛巴德对贾法尔的缺席十分敏感,就算有事要外出一会儿也要询问去向。之前明明总是提醒自己要适当休假,最近在提交休假申请时,却偶尔会被拒绝。

贾法尔自认在工作上没有懈怠(不如说因为被提醒过反而更加认真了)。而且,和以前相比有在规律地进行休假,经常下到街上和年龄相近的朋友或是仰慕自己的孩子们聊些无关紧要的话题。同样也和辛巴德说过自己交到的新朋友的事,除此之外,应该没有需要对方担心的事了才对。

他越想越觉得是不是王宫内部有不稳的迹象,经常有需要自己的突发事件发生,但因为辛巴德还没有直接找自己商量过,所以就算有疑虑也应该没到这种程度吧。

贾法尔也有意观察了周身的情况,但并没有感受到危险的气息。

 

他怀抱着这样的疑问正打算回宫时,正巧和马斯鲁尔撞上了。

“贾法尔大人,是出门了吗?”

“嗯。啊,对了,我收到了一些点心,要一起喝茶吗?”

贾法尔向对方展示了手上装着点心的袋子,邀请道。率直的后辈点了点头。

 

两人在凉亭坐下。贾法尔边随意地吃着点心,边向寡言的后辈问道。

“辛最近好像有些奇怪,马斯鲁尔知道什么吗?”

马斯鲁尔摇了摇头。

“这样啊…”

要怎么办才好……不过也没有影响到工作,还是说会在意这种感觉的我才比较奇怪吗?贾法尔想着,马斯鲁尔突然小声说道。

“贾法尔大人最近才比较奇怪吧。”

“我?”

“嗯。身上偶尔会有一股香甜的气味,经常和王宫外的,不认识的人说话,而且前辈的衣服也很奇怪。”

“衣服?咦?这是请裁缝做的啊。”

“不是那种意思的奇怪。感觉贾法尔以前的衣服不是这种风格。”

这是请裁缝店做的吗?马斯鲁尔接着问道,贾法尔松了口气,点点头。

“嗯。裁缝店有我认识的人。因为我对服装这块不太了解。”

“没有和辛大人商量过吗?”

“这种事不需要让他操心吧。”

这样啊。马斯鲁尔点了点头。

“原来如此。”

“是啊。而且我已经足够让他费神了,私人事务还是可以自己搞定的。”

私人……。马斯鲁尔小声重复道。

“贾法尔大人会有私人事务啊,真让人惊讶。”

“…你好像说了很过分的话。”

“但是,辛大人应该也是这么想的吧?”

“辛?”

“毕竟你们一直都待在一起。”

“也没有一直吧。辛不也经常一个人出门吗?”

“那是因为贾法尔大人一定会去迎接他吧。”

贾法尔不由地鼓了鼓脸颊。像每次亲自去酒馆,在一通说教后把对方带回宫这种事,都是因为自己过去没有理解个人交际的重要性而做出的行为而已。

明明只是不久之前的事,但被后辈指摘出自己的不成熟之处还是让他感到不好意思。

“以后就不会再去了。”

“这样吗?”

“是啊。辛不会一直放纵自己,他也是在做重要的事。”

一时间,凉亭中只有两人咀嚼点心的声音。

“——贾法尔大人,要抛弃辛大人了吗?”

这说法实在有些过分,贾法尔猛地睁大了双眼。

“你说什么呢,马斯鲁尔。我不可能会做那种事吧。”

真的吗?马斯鲁尔暧昧地接话,沉默再次降临在这小凉亭中。终于,像是注意到了什么似的,马斯鲁尔恍然大悟地啊了一声。

“——我觉得,辛大人很害怕寂寞。”

“是啊,他喜欢热闹。”

“还有,独占欲很强,心胸也不怎么宽广。”

“?是吗?我觉得他是博爱主义,更大大咧咧一点吧。”

“就是因为独占欲强,有时才故意装出一副明事理的样子。”

“??他毕竟是国王…对于国王来说,宽广的心胸是很重要的、吧?”

“——所以必须要有谁来好好照顾他。”

贾法尔闻言,胸口感到一阵刺痛。

“——没错…必须要有谁,能成为他的港湾,成为他的力量。要是有这样的人就好了。——不,他身边可能已经有这样的人了吧。”

要是他能和某人幸福地生活下去的话,自己也会感到喜悦吧。

尽管会有些想哭,但请允许自己可以在阴影处流泪。要是在那个人面前,就必须要带着笑容去祝福他们才行。

正是为此,自己才会一步一步地,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可以为他效力,却又不会打扰到他的距离。

马斯鲁尔低头看着贾法尔,小小地叹息。

“——我完全赞成贾法尔大人的意见。”

但你们两位,是不是应该再好好谈谈呢?他接着说道。

 

 

久违的休息日。

贾法尔朝着已经成为固定场所的广场走去,孩子们和朋友们纷纷向他打起了招呼。

“法尔,好久不见了!”

“嗨,法尔!你还是很白啊。快,把这个披上。”

“法尔,最近都没怎么见到你呢,是不是又瘦了?来,尝尝点心吧。”

“啊—!是法尔哥哥!”

“法尔哥,今天要讲什么故事?”

“我想听迦尔鲁卡的故事!用剑打败怪物的那个!”

“我想听魔法的故事!”

看着马上聚集到身边的孩子们,贾法尔微笑起来。

“嗯,还有什么故事呢。”

贾法尔坐在长椅上,孩子们纷纷围绕着他坐下。

“——那今天就讲讲,辛巴德建国时期的事吧。”

孩子们的双目闪闪发光,安静地听着贾法尔的每一句话。

在岛上开拓出城市的故事,生活在森林洞窟中、不可思议的生物的故事,还有勇敢地打倒了南海生物的国王与八人将的故事。

孩子们听着贾法尔的话,脸上浮现出兴奋的红潮。

“——然后,现在大家生活着的辛德利亚就这样建成了。”

在故事结束后,其中一个孩子举起了手。

“法尔哥哥,辛巴德在这之后会怎么样呢。”

辛巴德会变成什么样。

这连贾法尔都无法预想。

但即便如此,因为这是说给孩子们的故事,所以结局已经定好了。

——他会和一位公主殿下结婚,然后幸福地生活下去。

这就是他想好的结局。

“嗯,他一定会…”

正当贾法尔要说出口时。

广场中的人群突然骚动起来。孩子们呆呆地张大了嘴,看着自己的身后。注意到他们的视线后,贾法尔也回头看去。

在看到那个人影时,他也同样露出了瞠目结舌的表情。

“…?!辛??”

本该在王宫的辛巴德,站在他的视线前方爽朗地笑着。

“你,你来这里做什么?”

贾法尔赶紧向对方跑去,而辛巴德沉默地看了看他,不容分说地把他扛在了肩上。

“?!发生什么事了?”

他的头脑终于从惊讶当中恢复,极速地运转起来。是有什么紧急事件吗?他小声问道,却被辛巴德完全无视了。

“抱歉了,大家。”

辛巴德环视了一圈广场,说道。

“这是属于我的,就先请你们还给我吧。”

“?!…?…?”

 

 

看着思维停滞、混乱不堪的贾法尔被人掳走,广场上的大人们纷纷耸了耸肩。

他们一边哄着因最喜欢的哥哥被抢走了而哭起来的孩子们,一边笑着说道。

“嗯,果然如此,果然如此。”

 

 

之后,回到王宫的主从之间到底进行了怎样的对话,谁也无从得知。

 

 

 

-END-





评论(2)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